酥阳

奶球是亲儿子
乱画乱写/偶尔发神经/杂食/怪人
_(:з」∠)_

【游戏安利】喜欢上变态的你也是变态吧

很久没卖安利了……我就随便……卖卖

我已经中了散人小公主的橙光扩散光波了

接下来介绍 这是个言情类言情类……当成情感大师发发善心做篇阅读理解好了

主角杀人魔先生看起来很可怕但是其实有自己非常可爱和孩子气的地方(比如喜欢吃甜食)说话很毒舌却有在笨拙地表达自己的关心和温柔的一面。啊顺便一说,he结局里那句“和你这个玩具生个小鬼” 苏炸天了啊啊啊啊啊

剧情来说,觉得前后的呼应有那么一点暗示的地方,女主的结局是30天内杀人魔先生没有爱上自己就会挂掉,但是最后一天她只是很难受地昏过去了,醒来发现自己还活着,这可能暗示杀人魔先生内心是有挣扎的,但是已经喜欢上女主了,女主没有死就是最好的证明。至于后来的所有看上去没什么感情的话,其实完全是因为这家伙的毒舌啊,仔细琢磨一下全是玻璃渣里包着糖

感觉有几个点作者有在埋下伏笔的,一个是到晚上开启的追逐模式,从很多地方可以看出杀人魔先生是并不希望女主大晚上在外面逛的,每次开启的追逐模式最后几乎都会留下一句“下次再留到这么晚,我可不保证会发生什么哟~”看其他评论里说,到底是害怕女主晚上有被杀的危险,还是纯粹个人兴趣(那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另外一个没明白的,杀人魔先生锁骨上纹身的含义,据他自己说是诞生日,那女主身上的以及其他人的要怎么解释呢,看评论说全篇打通作者到最后也没有给出一个交代。

最后,不管是画面也好文字也好,都可以看出作者在很用心地做这个游戏,仅这一点就已经足够值得推荐的了。个人特别喜欢教堂的那段关于客观主观定义上的讨论,森林深处对拉杆问题的思考,以及最后一天女主对自己未来和命运的选择。作者不是纯粹为了做游戏而做游戏,把自己的三观和感情全部融入进去,才能有这些探讨深刻问题的文字,和饱满的人物。
给女主记者这个身份,应该有更深的用意。我觉得不仅仅是为了串起开头的剧情,更重要的是,当女主处在记者这个身份对于杀人魔先生所做的事三观上的否定,和发现自己喜欢上杀人魔先生的这种无法欺骗的真挚感情。理性感性上的碰撞是考察人性最直观的地方。
最喜欢女主的地方就在于她不是一个可以为了感情完全抛弃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的三观去融入杀人魔先生的生活的人,也不是一个可以因为三观不同而完全否定杀人魔先生的存在否定自己的感情的人。她一直寻求一个出口,发现杀人魔先生会变成这样的原因,发现他的孤独,直到希望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能稍微改变他的内心,哪怕只是一点点。可以说,女主是接近我们普通人的认知,并且被作者赋予了人性的灵魂的很出彩的角色。能包含有关于人性的思考的游戏,一定是值得我们思考和喜欢的。

只打通了1个he结局的人稍微有感而发地扯扯拙见,如果说以后有喜欢的游戏大概还是会以这样的方式推荐的。






哈……已经为橙光充过一点点money的懒癌末期重新回来补一句,后来也玩过一些印象特别深刻特别喜欢的游戏,然而事实证明我说的话基本不能信。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